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 |关怀版
天气情况
无障碍 关怀版
微信
微博
百姓谈
返回顶部
兰淼到松花江乡调研当前重点工作
来源:巴彦发布
时间:2024-03-27

字号:

326日,巴彦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兰淼到松花江乡调研乡村产业发展、备春耕生产等重点工作。


在巴彦县丰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兰淼走进大豆制种车间,查看制种加工流程,详细了解大豆种子繁育基地规模、技术供给、生产经营状况,与企业负责人就提高大豆单产配套的大垄密植耕种方式、变量施肥技术、药害调节技术、叶面肥施用技术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他指出,要把企业效益与群众收益紧密关联,在品种选育、种子生产、加工销售和新技术推广应用上多给地方立标杆、做贡献。相关单位要增强主动服务意识,帮助企业积极争取政策支持,助推企业发展壮大,为地方经济发展出更大贡献。


在丰隆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兰淼走进水稻育秧大棚,详细了解土地流转、种植品种、粮食产量、销售渠道,听取种植过程中遇到的难题,与合作社负责人围绕推动农业适度规模化经营、格田化改造、水稻种植技术以及提高单产的管理措施、新技术投入成本和经济效益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他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动员广大农户遵循自然规律,抢抓农时、不误农事,积极开展好春耕生产各项准备工作,坚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扩面积、提产量,确保全年粮食生产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在哈尔滨市驿马山果蔬专业合作社,兰淼实地查看了蔬菜种植大棚和澳洲龙虾繁育养殖基地,与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生产状况、投资收益和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等情况。他鼓励负责人要创新经营品种,抢抓反季蔬菜市场机遇,发挥本地蔬菜品质优势,提高收益率,增强蔬菜经济对乡村产业的带动作用,让蔬菜经济成为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的新引擎。

调研过程中,兰淼还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流域治理、畜禽粪污治理和美乡村建设、乡镇能力作风建设、乡镇卫生院管理等工作再安排再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