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 |关怀版
天气情况
无障碍 关怀版
微信
微博
百姓谈
返回顶部
巴彦县领导对我县部分乡镇意识形态、环境整治、文明祭扫工作进行调研
来源:巴彦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4-03-27

字号:

为进一步促进乡风文明建设,推动人居环境改善,3月26日,巴彦县领导李彦国、许雪莹、孙继成及县委宣传部负责同志先后到巴彦镇、龙泉镇、镇东乡、洼兴镇、龙庙镇、华山乡,对意识形态、环境整治、文明祭扫工作进行了调研。

调研组一行通过实地踏查、交流座谈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各乡镇意识形态、环境整治、文明祭扫等工作的开展思路、具体措施、取得成效等情况。

调研组指出,各乡镇要按照县委统一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守牢意识形态主阵地,真正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教育人民,坚定不移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不折不扣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要坚持把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提升群众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

调研组强调,要持之以恒深化移风易俗,以转变思想观念为着力点,通过舆论引导、文化熏陶、丰富业余生活等方式潜移默化地引领农村群众摒弃陋习,树文明新风。要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满足群众新期待、新要求,营造更加浓厚的乡村文化氛围。要坚持不懈开展环境整治工作,对路边树带内的违法建筑依法拆除,遏制乱堆乱放,彻底清理粪污垃圾,确保村屯环境整洁卫生,百姓生活祥和幸福。要引导群众摒弃低俗祭祀用品,抵制封建迷信活动,选择文明低碳的方式进行清明祭扫,营造社会文明新风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