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 |关怀版
天气情况
无障碍 关怀版
微信
微博
百姓谈
返回顶部
于洪涛到巴彦县宣讲全国两会精神并调研
来源:哈尔滨日报
时间:2024-03-17

字号:

于洪涛到巴彦县宣讲全国两会精神并调研时强调

发挥优势突出特色延伸链条

着力培育壮大县域主导产业

3月16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于洪涛到巴彦县宣讲全国两会精神,并调研产业项目、民生保障、乡村振兴等情况。于洪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立足区位优势,突出资源特色,找准主攻方向,培育壮大主导产业,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位于巴彦县的哈尔滨鸿展生物能源有限公司30万吨燃料乙醇项目,依托当地丰富的玉米资源,加工生产燃料乙醇,同时辐射带动周边物流运输业、商贸流通业、包装制造业等产业发展。于洪涛详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核心技术、节能环保等情况,指出生物燃料乙醇是联通农业、能源和环保的战略性新兴产业,要坚持绿色发展,推进技术改造,在延伸产业链、提高产品附加值上持续发力,为助推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新贡献。

巴彦万润肉类加工有限公司是集生态种植、种猪繁育、肉制品深加工等于一体的农业产业化国家级重点龙头企业。于洪涛与企业负责人交流,了解生产流程、新建项目等情况,勉励企业立足巴彦生猪产业优势,加强全产业链建设,在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建设上下功夫,发挥龙头带动作用,集聚上下游配套企业,打造更高水平的特色产业集群,不断拓展市场份额,积极融入全国统一大市场。

于洪涛还以“四不两直”方式到巴彦县龙庙镇政府、龙庙镇卫生院和金泰生活购物广场调研,要求相关部门加快提升乡村建设治理水平,扎实办好民生实事,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真正实现农业兴、农村美、农民富。

调研中,于洪涛强调,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抢抓机遇、用足政策,深入实施现代农业振兴行动,大力发展科技农业、绿色农业、质量农业、品牌农业,坚持“粮头食尾”、“农头工尾”,抓招商、上项目,持续优化产业结构、壮大经济实力、带动农民就业增收,推进县域经济扩量提质增效,实现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秘书长苍松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