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 |关怀版
天气情况
无障碍 关怀版
微信
微博
百姓谈
返回顶部
【尚德巴彦】巴彦县组织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志愿活动
来源:巴彦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4-03-04

字号:

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3月4日,巴彦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开展以“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为主题的文明实践志愿活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志愿者来到巴彦镇林业小区,对接老人需求,将温暖送到独居老人、残障人士等家中。

在老人家中,来自县中医院的卫生健康志愿者为老人测量血压、听诊,并普及预防换季感冒、健康饮食等知识,从防、治、养等方面为老人提供健康咨询,指导老人养成健康科学的生活习惯,并针对身体指标有异常苗头的老年人给出就医建议。

巴彦镇吉庆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青年志愿者一边帮老人家里打扫卫生,一边陪他们聊家常,了解他们生活是否存在困难;“名人造型”义剪志愿者为老人精心理发,家中充满了欢声笑语。

接下来,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立足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继续以群众需求为主导,提供文化惠民、科技为民、健康义诊、法律咨询等便民服务,持续关心关爱困难群众,充分发挥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功能,真正地把文明实践做到基层一线。

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县卫健局、巴彦镇吉庆社区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